從舒雅自學以來,我們中間經歷過許多的摩擦,但這些考驗,都化成我們深厚的感情. 曾經舒雅在三民唸小學,我還是個家庭主婦,當時很想每天都可以帶著孩子到外面去盡情的玩,但是舒雅有功課有琴要練...,所以過度的期待都成了雙方的壓力,後來舒雅唸了雅歌,我成了雅歌的老師,雖然每天都一起上班上學,但在有限的時間,我們只能討論重要的事,都是一些不能放鬆的事,諸如孩子今天在學校怎麼.....,每天在雅歌的浸潤,因生活壓力,無法實現在我的心中.

  現在我們的生活,實現了多年前的理想-讓孩子在家自學,幾年來的改變讓我可以比較從容應付這一切,和舒雅的關係不再緊張,自然而然感情更加的深固,尤其當舒雅抱著媽媽緊緊的說著:我真的好愛你,我感受的出那種強大的吸引力,那種一分一秒也不想分開的黏著力,話雖如此,但當孩子有伴時,他們也會放下你,去找尋他們內在的需求,為此我感到安慰.
  昨天把拔說著如果自學申請沒過,要讓舒雅有回三民的心理準備,我說無論如何,一定要讓它過,如果不過,我就去抗議,這樣美好的轉變,我們怎麼可以這樣就放棄? 自學的母親真的很辛苦,每每我半夜被孩子吵醒,就趕快利用時間準備要給舒雅的東西,自己要先充實,才有辦法交給他人,腦海裡整天都想著要如何讓孩子有感覺的學習,孩子放鬆的在家裡玩時,聽到舒雅恩雅那種無法制止的笑聲,是給我最大的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