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孩子預告,今天要和她們面談,最主要是暑假過了一半,我們也該重新整理,做好一年的自學規畫.暑假期間孩子心情比較放鬆,因為很多平常沒空的孩子都變得有空,自然而然在一起玩的機會就會增加. 孩子們聽到要面談,通常是憂喜參半,喜的是每次在教會"面談",總是輪不到他們,她們也想體會一下"面談的滋味",憂的是"沒事媽媽不會找面談",只會和她們東南西北的聊天,所以可能也會有一些特別的任務.

  今天早上陪小七拉小提琴,這孩子最近不是很穩定,最主要是我這一個星期都幫一位生病的教友送午餐,所以早上陪練沒辦法固定時間,因此恩雅就像是失去了練琴的生理時鐘,常常拖拖拉拉,今天早上練琴又如此,因此,我繃著臉說教了一下,恩雅就這樣哭了,為了緩和大家的情緒,我決定提前和她面談,本來在房間傷心的恩雅看到我拿果汁點心進去時,這孩子高興到不行,還一直問我是要給她吃的嗎? 因為以前面談都是嚴肅的,今天卻有好吃的,這孩子馬上笑得好開心,準備點心是希望大家心情放鬆,可以說出自己想要的,不過看她倒像是吃得比較愉快,和恩雅規畫完學習的方式和時間後,這孩子高興的立刻也要求把拔和她面談,而且要求一定要有點心.

  下午和舒雅面談,最主要是討論學習可以改進的地方,也希望在舒雅自學的期間,能給予她更寬更廣的路.舒雅喜歡媽咪用學習單的方式讓她學習,也希望媽咪能多教教她一些縫紉美工的課程;其實舒雅自學以來,媽咪變得更忙碌, 一個人要負擔起所有的課業還要規劃展覽和旅遊,總是希望能多帶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每天總覺得時間不夠用,帶孩子旅遊是我喜歡的事,因為親身體驗,才會有那深刻的印象,和兩個孩子面談完後,都深深感覺到一個共同點,就是兩個孩子都希望媽咪能一直陪他們學習.

  陪孩子學習是一件美好的事,但家庭主婦總是有很多要忙的事,有家事,要準備餐點,....點,不過我答應孩子,如果大家都能遵守我們的約定,媽咪一定會盡力的陪著你們,盡可能的帶著你們走向在家自行教育的這一塊,媽咪有好多夢想,想帶著你們出國做背包客,想帶著你們去鄉下過鄉村的生活,想帶著你們騎車環島,想帶著你們躲到深林裡去自由自在的過日子....好多好多.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