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想把圖書繼續整理完,心裡一直惦著晚上的家人家庭晚會是不是要取消,結果想到這星期演講者說了"當你說沒空時,就是代表你正在做一件更重要的事",所以我決定放下手邊的工作,把拔也突然的說要開家人家庭晚會,舒雅高興的把功課收起來,一家四口圍坐在客廳的地板上,今天是由我負責經文,恩雅負責遊戲. 媽咪將"我的福音標準"重新述說了一次給孩子,也希望我們能從這裡面的標準,隨時提醒自己成為更完美的人.

  恩雅準備的遊戲有兩個,一個是鬼抓人,每次把拔當鬼都故意裝得很恐怖,害得媽咪都必須要抱著恩雅一起跑,而恩雅又愛出聲,所以媽咪常被把拔抓到. 第二個遊戲是兩人三腳,接著又變成四人四腳,全家在歡愉的氣氛中結束今晚的家人家庭晚會. 雖然還有工作要做,但這美好的時間希望可以讓孩子記憶著,以後他們成家後也可以這樣帶領他們的家庭.

  今天在整理圖書時看到一些影印的文章,心裡的感觸很多,我們常常會抱怨孩子不知感恩,不知節儉,不知滿足....等,但是我們是否可以想想,是不是我們也這樣,如果我們每天口中所說的都是美好的話語,孩子豈會說出不恰當的話? 我深深感覺到自己要以身作則,我常常覺得舒雅對恩雅的包容不夠,但是不是我對舒雅的包容也不夠? 所以她才會這樣要求妹妹?

  每每恩雅幫我們做祈禱時,她一定會說:希望把拔媽媽,我和姐姐都可以永遠在一起;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讓媽咪感受到無限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