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

對昆蟲的認知很低也很怕

等到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想做一點自己喜歡的事時

我開始愛上大自然,愛上這些自然界的小生命

我開始學習,帶著舒雅和恩雅................

今天和懷玉約好去台灣昆蟲館

因為這個月我們的課程主題多是和昆蟲有關

也為了幫下周的昆蟲戶外探索課暖身

所以一行人就出發了

那地方我沒去過,網路上介紹的人不多

我們相約兩點半從新竹出發

到那時快四點,門口已經有人陸續在等候開館

小小的一個昆蟲館,坐落在巷弄中,

不過門外的造型倒是蠻可愛的

一進門,孩子們迫不及待看看究竟

本來很擔心小小一間昆蟲館是不是值得我們這麼遠特地到來

來到後,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們的實地操作

幫鍬形蟲獨角仙的幼蟲換土

讓我們從頭到尾問了不少問題,也了解了牠們的一生

IMG_6692.JPGIMG_6698.JPG  

解說員還帶著我們導覽,讓我們對昆蟲有更深入的了解

 

尤其是看到像蚊子一樣大小的螳螂,吃的是果蠅

還有專門被吃的蟋蟀

各式各樣的竹節蟲

IMG_6699.JPG  

雖然館內展示的昆蟲種類沒有很多

但是有很棒的解說員,隨時可以答覆你的問題

IMG_6714縮.jpg  

更重要的是,他讓我們知道飼育昆蟲,

是必須要先了解牠,給牠一個舒適的窩

雖然是小地方,但是我們足足在那待了三個鐘頭

孩子們也帶領著獨角仙的三齡幼蟲回家飼育

IMG_6717縮.jpgIMG_6725縮.jpg  

整個過程都讓我們感覺到對一個生命的尊重

很喜歡這個地方,舒雅恩雅也是

我想我愈來愈喜歡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