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去了六寮步道上自然課

每次外出擔心孩子被蚊蟲叮咬

都一定隨身攜帶防蚊液和泰式酷鼻梁

到達目的地我們開始擦防蚊液

恩雅比較小,所以媽媽幫她擦

舒雅已經是小五了,媽媽讓他自己擦

其實以前也是,但總擔心她沒擦周全

所以最後我都會再補上一手

 

今天我讓舒雅自己擦了

他為了要趕去看昆蟲,所以很馬虎

當時的我本來想再幫她動手,但是我止住了

 

路途中,容易過敏的舒雅被蚊蟲叮咬的很厲害

要了藥膏擦藥的確是立刻止癢,

但很不幸的是,藥全部都被舒雅擦完了

回程的途中,舒雅一直喊很不舒服

回到家算算已經被叮咬十三個包

而且紅腫的很厲害

我告訴舒雅:很多人都擦防蚊液,都可以防止叮咬

你可不可以想想自己為什麼還是會被叮咬?

舒雅沒說話,但我知道她知道為什麼

 

一整天要忍受奇癢無比,她開始找尋各式藥膏

到了今天被叮咬處已經讓她開始找藥吃..........

雖然心裡很不捨,也可能會為這件事付出代價

但我相信只有讓孩子自己去面對,她才會為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