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去了還想再去的地方

今天約了懷玉家帶孩子一起去

從早上十點多入園到關門還依依不捨

IMG_7810.JPG IMG_7824.JPG IMG_7827.JPG IMG_7829.JPG  

 

孩子們的體力總是那麼旺盛

沒聽到他們喊累......

或許他們累了,但是咬緊牙撐下去

IMG_7838.JPG IMG_7914.JPG  

就像小源腳已經磨得紅紅的,

嘴吧唸唸,但還是這麼走過來

我的腳從運動會跑完一直痛到現在

懷玉也穿了不適合走久的鞋

我們很想要休息

但我們還是繼續撐著,因為我們看到孩子的快樂

IMG_7911.JPG IMG_7931.JPG   

    

 

  

最近我一直在省思"企圖心"

我是一個企圖心很強的人,

想要學的,想要做的,一定會努力去達成

記得以前高中愛上數學,我就專門挑戰參考書的難題

我相信我一定都可以解題,無時無刻就帶著參考書

連坐公車也不忘解題

還記得有一次下課要喊口令

結果我腦袋在想一題數學,忘了喊口令,全班就這樣等著我

我喜歡挑戰完成後的那種喜悅

 

我也常常希望在孩子的身上看到這種企圖心

但是卻很少見

通常只有在戶外活動時才可以隱約看到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孩子已被現行的教育,

搞得沒胃口也喘不過氣來想點別的.

還是父母也滿足了孩子的各項需要.

 

我常常會問孩子....想做甚麼

我想陪著孩子一起去完成

我想陪著孩子去克服一切,努力再努力

讓孩子親身經歷,體嚐碩果

我需要更多的智慧來引導孩子

願神能助我一臂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