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買了絲路展的票;所以今天一天安排了科教館的參觀

絲路行的展覽;沒有我想像的盛大

不過來之前做了功課,看過之後印象會大增

至少以前對絲路這名詞陌生,為了這參觀,讓我和舒雅都留下印象

去的當天也為另一項展覽-仿生獸

當我第一次看到恐龍老師放的影片時;內心不斷的直呼:不得了...

那浩大的自然產品....竟能引起我的感動

 

本來孩子們看完絲路行後都想下去B1玩

但我堅持舒雅恩雅一定要去看仿生獸展

今天的出遊不是遊玩而是學習

她們必須履行今天的義務

雖然途中舒雅哭了,我也有點後悔不該在那麼多人面前說她

但是這是我的堅持....舒雅雖然是實施在家教育;但也不可隨意

 

不過一進會場後;孩子的心情慢慢隨之轉變

因為這展覽有趣又好看,還有很多的體驗


IMG_0043.JPG  

孩子們都蠻高興不虛此行

連年紀小的恩雅也都和媽媽說真的很好看


  


恩雅目前是幼稚園階段;很多展覽都不用票

更要把握這些機會和我們一起增廣見聞

雖然她也很想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到B1玩

但她知道媽媽的堅持;也告訴媽媽:今天是出來上課不是來玩


一整天下來;孩子還是有許多地方需要改進

像恩雅在參觀時,經常在會場和其他孩子玩起來,所以有點吵

當她無法控制的時候,我就會請她罰站

雖然她年紀小;但我知道她懂;

每一個人都必須學習在適當的場合有合宜的表現

因為我們常帶孩子參觀,所以恩雅必須要學會禮儀

如果她真的學不來,她就不應該來,

因為那個環境是公共的環境,這是我會後和把拔說的話

也希望把拔在這方面不要放縱孩子

不要為"孩子還小"找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