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孩子就起床

不用三催四請,早就活蹦亂跳

因為我們和懷玉家要去台中兩天一夜

這次的行程第一天早上台中大倫氣球博物館

下午台中大里兒童藝術中心

晚上夜宿逢甲夜市內的日租套房,隔天科博館一日遊

 

昨天我們還收到大倫氣球博物館來電詢問

說明今日會有記者採訪跟拍,問我們介不介意

把拔一口就答應了

大家帶著興奮的心情早早到了大倫

雖然艷陽高照,但曬不到太陽的地方還是有冷的感覺

我們這次是參加b行程方案;因為有記者來,所以加送一個氣球diy行程

因為今天是星期四;所以參觀的團隊以我們的孩子居多

參觀工廠時,不時有問題搶答,不知道是不是和孩子相處久了

連有獎問答大人都玩得很高興

所以幾乎我們兩家的荷包都裝了滿滿贈送的氣球


IMG_0240.JPG   


這次除了手工氣球DIY還有一個是燈籠氣球

 

IMG_0245 - 複製.JPG  

氣球一直是孩子的最愛,

經過這次的工廠參觀,認識了更多的ˋ氣球

我最喜歡跳跳球,那是答對問題得到的

決定拿回去送老爸做手部的運動


   


行程一直到一點才離開,我們驅車前往距離很近的廟東夜市

但因為難停車,所以我們買了點食物再加上今天早上帶來的食物

中午就這樣果腹打發了一餐

前往台中大里兒童藝術館

這一個地方我未曾來過

但在網路上看評價不錯

因此決定看看究竟

偌大的建築物;內容卻不太細緻

讓我覺得很失望,還是台中美術館強多了;

因為我們去過很多次,所以才想說來看看不一樣的地方

不過孩子們玩變裝秀倒是玩得很開心

IMG_0266 - 複製.JPG   


離開後就回到住的地方

小小的套房,價格便宜,還算乾淨

孩子們各個喊餓,因為樓下臭豆腐的香味直逼入房間

帶了孩子逛了一下逢甲夜市

恩雅和小胖都要抱,因為他們真的太累了

今天逛夜市讓我覺得收穫最大的是舒雅

因為舒雅很挑食;很多東西都不吃;今天卻很敢的嘗試了新的食物

最好吃的還是那芭樂;大家都愛;連續兩天看到芭樂都會忍不住買了

因為心裡還有那甜甜的滋味

 

 

第二天十點到達科博館

我們進了展示館;花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這次我分別帶著舒雅,恩雅認真的看了一些展區

恩雅不識字,所以看到甚麼按鈕就按,也不知道在幹甚麼

所以中午用過餐;我就帶著恩雅一個個看;舒雅就讓她自行參觀

參觀途中;我們看見國中生來戶外教學

他們進來的時間很短;看他們一路走馬看花;打罵嘻笑

照相留念,真的是非常的可惜

 

IMG_0295 - 複製.JPG  

小小的恩雅雖然被我帶著走

雖然她很想和小宇小源一起玩

但我告訴她....玩的時候玩;學習的時候要認真

這孩子很懂事;真的和我一起融入這館內

 

每次我和恩雅發現了甚麼新事物

恩雅就會想要叫大家過來玩

結果舒雅和大帥來了後的表現.......

讓我感覺要他們很穩定的看資訊;還是需要有人帶領

因為孩子在一起,玩通常都擺第一,沒有養成看展覽的習慣

以後他們就會像那一群國中生一樣

早上我帶舒雅;下午我陪恩雅;把拔一個人是扎扎實實的看每一個展覽

還藉這展館的投影鐘,和恩雅玩了時鐘的遊戲


 IMG_0302 - 複製.JPG  

 

孩子在戶外放風了一下

幸運的還摸了出來運動的緬甸蟒

 

IMG_0311.JPG  

接著匆匆趕去科學中心

那裡面真的有很多蘊藏的物理知識可以讓孩子思考

因為時間不夠;無法到二樓的半導體世界;那是媽媽以前公司台積電所提供的展館

離開公司那麼多年;還真懷念和大家一起討論研發的團隊


  

 

我告訴把拔下次,我們再去一次,帶著孩子一個個玩,誘導孩子一個個思考

那真是一個好地方;如果只進科學中心只需花費20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