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在雅歌任教時,

常看到這句話"追求真理,實現夢想,完成品格"

當時我似懂非懂,總覺得蠻深奧


離開雅歌以後帶兩個孩子在家教育

我深深體會這句話,更喜歡完成這樣的事


今天教會有一個婚禮招待會

舒雅被邀和一群孩子合奏卡農

恩雅聽到後告訴媽媽說她也想合奏

媽媽告訴她如果她真的想,從明天開始我可以陪她練習

不過他必須要花比較多的時間來練這首曲子

因為這曲子有32分音符的節拍,怕初學琴的恩雅會追不上

一個多星期的練習,恩雅從不喊暫停,也很有耐心的學習弓法和指法

對於有疑問的地方,不斷請老師和媽媽幫忙修正


今天她終於實現自己的夢想,能和大哥哥大姐姐上台合奏

仔仔細細的拉完每個音

回到家恩雅還和我說:我覺得聽老師的話很對,她可以幫助我拉的很好

 

恩雅每次的突破都讓我有點不捨

因為年僅五歲的孩子卻是這樣要求自己,讓自己更進步

雖然練琴的時候,這孩子依舊是孩子,也會有情緒

但是每次練完琴後,總是會認真的跟我說:謝謝媽媽

 

這星期上鋼琴課,和老師說自己選了一首拜爾20的曲目彈;

老師很高興的說待會幫她聽聽看,媽媽心裡很納悶,

雖然我知道她自己一個人有空就翻譜彈;

不知道他是自己亂彈還是真的有照譜彈;

因為恩雅都會很羨慕姐姐彈的譜都密密麻麻,好像很厲害,

所以當她還沒學鋼琴時,

就已經會在譜架上放高難度的譜,做做樣子乾過癮.


等老師一驗收;真的不是蓋的;恩雅真的自己練的有模有樣;

只有在最後一段高音譜記號轉低音譜記號她沒注意看到,

而在那一段也比較難,因為右手要越過左手去彈比較遠的音,就是雙手要交叉,

但是恩雅一點也不怕難,很認真的學習了,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夢想,哪怕是小小的....

當他們完成時,回頭看那來時路,一定是點滴在心頭.

這樣的感覺,從孩子自學後我常常看到.........

給孩子足夠的時間空間去完成他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