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一個孩子問你:你有想我嗎? 心理不自覺有無限的感動!

   昨天在教會,兩位在今年轉到男青年的孩子下課後跑來初級會教室,我和他們聊了一下;其中有一位孩子突然問我:你有想我嗎? 還是覺得我們離開很好? 當下所有這個孩子的影像全湧入我的思緒,我毫不考慮的回答:我真的很想你們,很懷念有你們在班上的情形;那位孩子又問到:你晚上有想到睡不著覺嗎? 我想到我曾經為了要如何幫助他而失眠過,那孩子又問:你有掉眼淚嗎? 我回答:如果他不好,我會掉眼淚;這時我反問孩子:你有想我嗎? 他回答:有;我問他有掉眼淚嗎? 那孩子俏皮的回答我:打哈欠的時候有掉眼淚.

   當我在教會剛接初級會的事工時;面對孩子我不怕;但有的孩子是真的很難讓他們喜歡我們,那個孩子在我一進初級會時,經常擺一個臉表示不歡迎我們;經過我們的努力,他慢慢轉為友善,甚至讓我喜歡上他們,每次當我為他們準備點心時,那個孩子就會說:謝謝最美麗的麗萍老師. 我感謝他的轉變,也感謝他帶給我們心靈上的安慰.

   今年度初級會的四個孩子轉到男青年去;我雖然喜悅的看著他們長成;但面對他們無法再繼續待在初級會而有一些失落. 看著他們拿著栽種的鳳仙花,小心翼翼的照顧著,說著這是他們的任務,看得我好開心;他們並沒有因為邁入男青而變的叛逆,反而看到他們珍惜起著小小的生命;感謝天父這樣帶領他們;我深深的愛著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