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想當一個全職母親

雖然名義上我是,但我還身兼了老師一職

有時候想把孩子的學習歸還給老師

我只想當個母親;燒孩子喜歡的菜飯;把家裡弄得一塵不染

為家裡的佈置花點巧思;給孩子新鮮又溫暖的感覺


我想當個母親;孩子累了,遇到挫折;有我可以擁抱

孩子的課業先由自己去面對

儘管學校的體制讓我們不滿意

我可以隨時做孩子的支柱

聽孩子訴苦,聽孩子分享,聽聽孩子的另一種聲音

 

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有這樣的想法?

自從舒雅恩雅自學以來

我變得非常忙碌

把拔負責家裡的主要餐點

順便帶著恩雅一起在廚房工作

而我負責孩子的所有學習

偶爾下廚,孩子都讚不絕口

以前認為精神食糧比較重要,三餐只要健康營養即可

但想到全家聚在一起用餐,

如果那吃下去的食物是我用全部的愛為孩子做的

我想那些食物必定在體內成為一種良好的循環

我開始懷念有空閒時間幫孩子做一頓餐點的感覺

 

所以我努力做改變

每天要花時間為孩子下廚

欣賞孩子對美味食物的感激

 

家,是一個溫馨的地方

櫃子上放一盆水晶百合,香味四溢

孩子們每天細心的觀察它的生長變化

 

我想帶給孩子更多生活化的經驗

回歸到母親一職為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