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教會聖餐聚會時

先生接到妹妹的來電,說爸爸意識昏迷叫救護車送到醫院了

我趕緊回了電,妹妹哭著說已為睡著了...摸不太到心跳

我兩行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趕緊帶著孩子回台北榮總

 

一路上車很塞,我除了禱告還是禱告

雖然知道這是遲早要面對的

但努力請上帝留下爸爸...無論如何

之後....接到妹妹的來電

說爸已經穩定了,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開始想該如何做,才能改變大家認為無法改變的事

 

過年前讓爸去榮總住了幾天醫院

因為榮總有一個科別可以整合老人的病,

統一由一個醫生會整各科開藥

爸爸因為這幾年吃藥吃多了,怕了

於是我們想減輕他的藥量才讓他住進了榮總檢查

沒想到...回到家後,狀況一直不穩定

憂鬱症也一直發做,而且有時會認不清對象

更重要的是,某一顆藥的副作用讓他手腳完全沒力

不知道是用藥的關係還是一直喜歡躺在床上的爸爸

似乎有了老人失智,而且也有了幻覺

 

這接踵而來的許多負面消息,除了承受...還得學會面對

昨天到了醫院,爸爸意識不是很清楚

媽媽告訴我說她好怕,

當時我居然不假思索的說:把握當下,好好珍惜

問了妹妹情況;知道天氣好他們推輪椅帶爸爸出來曬曬太陽

結果孩子在玩球時,看老爸好像睡著了

結果叫老爸時,發現沒動靜,而且老爸的臉發白冒冷汗

四妹是護士,深覺不對趕緊叫了救護車

 

昨天醫生幫爸爸做了初步的檢查

除了鈉離子的濃度較低外,其餘情況還好

但因為爸昨天進醫院時心跳血壓情況不佳

所以醫生安排做24小時的心電圖

 

晚上回來了新竹

一整晚掛記著在醫院的爸爸是否睡得安穩

最近媽媽身體也出現了高血壓,也不能太操勞

希望爸爸的檢查沒事,可以早點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