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開始學習多花一些時間去看待一些生活上的事

例如以前孩子洗好澡,就催促了孩子趕快吹頭髮..穿衣服等

最近我幫忙孩子吹頭髮時,

我會多花一些時間幫她整理的漂漂亮亮

然後再請她照鏡子,看看自己美麗的一面

這會讓比較不重視外表的舒雅,開始用點心

我們期望孩子會整理好自己,

讓自己和別人都因她的存在而感受到舒服

 

最近這兩個孩子在教會當起了保母

恩雅很喜歡教會的小魚兒,但小魚兒似乎不太領情

昨天小魚兒拿了恩雅裝經文帶的小包包,還一直推恩雅

似乎怕恩雅將她搶回來而起的防禦之心

恩雅告訴媽媽說要送給小魚兒

媽媽說如果要送給別人的東西,我們最好幫她洗得乾乾淨淨

讓受惠的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舒雅每天都會想著教會的聖恩

義賣會當天我看她一直幫忙照顧著聖恩

我想她以後一定會是個好母親

 

每每在幫傑克安妮整理住處時

為他們鋪上乾淨的木屑,

就彷彿是在為自己鋪上蓬鬆曬過陽光的被褥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前幾天為一個要去美國半年的孩子翰博餞行

恩雅從早上等到晚上....一直問著怎麼還沒來

為了讓她的"等"更有意義

我開始和舒雅恩雅布置這個家,讓翰博來時會有更舒服的感覺

昨天恩雅問我...哥哥明天就會回來了嗎?

才一天的分離,孩子開始想念他們的伴

 

每天我們的生活可能匆促

但如果我們願意多花一點點時間

很多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