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孩子們開始自學以來

我經常看到孩子的不足而想辦法要幫助他們

而她們的不足,也讓我不斷的進步

甚至我經常想要如何讓孩子更瞭解而失眠

而且每個孩子特質不同,也很常挫敗

不過我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失敗

因為我對教學很有興趣,

所以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出適合每個孩子的方式

自學這條路,雖然辛苦但是值得

 

教恩雅注音符號時,要想盡各種好玩的辦法

等到注音符號慢慢熟悉要開始運用時

又要另外想新的教學模式,讀故事書寫書名畫圖..等

因為家裡沒有電視,所以孩子沒甚麼機會看

最近就在網路上找影片,短短5分鐘內適合恩雅的

讓恩雅可以看完影片後寫下心得,所學到的知識,並且可以畫圖

 

當孩子練琴時遇到困難,

我就要想辦法提升自己的能力來幫助他們

 

上實驗課時恩雅看不懂溫度計

我無法停下腳步教她,也看到她的不安

回家後我就可以慢慢教她

依照她的需求學習

 

有時候我想轉回來當一個母親

因為我在孩子學習的態度上要求嚴謹

不免破壞了一些親子關係

但我想過,孩子不是只有學校課業才需要教

日常生活技能也要教

品格教育也是不容忽視

很多都是父母的責任

所以我只能不斷儲存我和孩子美好的關係

即便是孩子有一點受傷,但我們美好的關係只損失一點點

我還是可以把它補滿而溢出

 

學習的習慣要建立,特別是自主學習的習慣

孩子們在家自學,每天有一定要學習的課業

即便是今天出去玩,孩子們也要找時間補齊

剛開始孩子很難接受星期六日也要做功課

但漸漸的他們瞭解,因為他們的放假經常是在平日

所以需要在假日將功課補齊

 

不過,我還是保留孩子可以有完整一整天的自由時間

那是一個恩典,他們必須自己去爭取

神安排了安息日要停止一切工作,

但在平日卻要汗流浹背得以餬口

我期望我的孩子能早日感受到那恩典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