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恩雅第二次出場比小提琴

演奏的是巴哈的A小調

這首曲目難易度算高,因為多是快速音群,而且常常換把位,也有很多裝飾音

在這次比賽中也聽過小四和小六的參賽者拉這首曲目

小七是一號,坐著等候上台

IMG_6868   

恩雅一上台還沒等老師開始

就開始拉了,拉了第一個音就停住了...

我看她快哭出來了,強忍住....重頭開始

  

恩雅這次比賽,可能被一開始的錯誤給驚嚇到

整首曲子完全沒有肢體語言

平常她的表現是真的很豐富

而且也有點音準問題

IMG_6874  

雖然很緊張,但拿到第一名的成績很開心

IMG_6870 

和伴奏老師合影

IMG_6872   

這次的評語給的很多,有優點也有缺點,我覺得比鋼琴來的有價值

比賽前,一直考慮要不要幫恩雅換一把比較好小提琴

因為琴有問題拿去修,老闆說恩雅的琴橋根本不合1/8

所以拉起來很容易會碰到其它弦而有雜音

尤其是E弦很容易碰到紙板,我們還曾經用過防滑墊塞在橋和弦的裡面(小提琴老師教的)

目前恩雅用的是當初她還小買給他用的,我記得是1500元

但是想到小提琴老師曾說:如果空有好琴沒有技巧也沒用

於是我們就讓恩雅用這把琴上場

 

下午是舒雅參賽,總共15人

IMG_6898  

舒雅這次的表現真的很可惜

因為現在大會不准在外面試音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在外面拉琴

悶熱的天氣,讓舒雅流了很多汗

一進去因為是2號,很快就輪到她了

她不管是左手還是右手滑掉好多音

比賽完她說:她的手一直再流汗.......

    

雖然舒雅得了第三名

IMG_6895 IMG_6896  

但是我覺得她在技巧的成熟度上還要再加強

基本運功還要再磨練

不過我覺得這次比賽,舒雅真的進步很多

老師聽到舒雅第三名都有點疑惑,問舒雅怎麼了?

我想這就是經驗.....和小七一樣

 

今天聽到第一名的采萱拉琴,真的好棒

我想她真的是下過苦功,才有這樣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