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舒雅聽到廣播說高速公路走山的消息,今天早上她很想再把廣播仔細聽一次,但礙於等待時間許久,家中又沒電視,所以我們決定買一份報紙,這份報紙是舒雅自己去買的,在別人的眼中可能是一件小事,但對我而言卻是舒雅跨出心中害怕的一步,以前每次請舒雅買什麼,她總是會問東問西,放在哪裡,多少錢? 就怕買錯,今天她反而告訴媽媽她可以自己去買,還帶著小七,這個勇氣媽媽已經看在心裡佩服了.

今天我們自學的課業,就是研究這個走山的新聞,了解國道高速公路的指標,走山的意思,還讓她閱讀了報紙的大標題猜猜看內容是什麼? 這樣的一個猜謎,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在幫舒雅上古文課,另外還看到了瑪雅預測2012年地球會裂兩半的新聞,舒雅很好奇地球怎麼可能裂兩半? 我們從地圖中找到文章所記錄的三個地理位置,相連在一起果真成了一直線,那條線恰好就將地球分割成一半,此時的舒雅在一旁嚷嚷著,你還不趕快做家庭印證,這樣我們就不怕地球裂兩半了.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舒雅每次在教會一聽到什麼家庭印證,就一直給我明示暗示,今天的我終於告訴把拔該做準備了.

連結了社會地理語文與教會的相關聯,我想如果舒雅沒有自學,我們不會有空做這些引起她興趣的事,在哪裡有感覺,就在哪裏學習.舒雅的視野寬闊了,這寬闊來自自己的渴望,努力去追尋,正是建立自信的最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