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家長,

感謝您支持大鳥老師的課程,暑假六週很快就過去了,我們開設了廚房化學,拆解和科普實驗課;每一種課程對孩子及老師來說,都有不同的體驗.

廚房化學是我們新開的課程,為了這個主題和食材的要求,我和larry老師每天都大包小包,希望孩子能體驗從中的樂趣,也能愛上廚房.

同時也很感謝這些孩子,用完後的餐具都會幫忙清潔,老師告訴孩子,乾淨最重要,所以每個孩子都必須先學會將桌面整理清潔後才可再進行.

每次孩子都搶著要幫老師什麼忙..,老師都希望這樣的熱忱能在家中持續

也希望孩子能細看從食材變食物的所有關聯,

任何一個關聯必有它的道理存在,找到愈多;功力就會大增

 

拆解是孩子們又愛又恨的一門課,也是大鳥老師和larry老師很喜歡的一門課

孩子們因為每天都有新鮮的東西可把玩,所以很高興,

但又很怕拆開來裡面的零件很多,又組不回來

而larry老師和我在找尋拆解的東西時,經常從別人的設計中得到驚喜

那種感覺有點像在看發明展或設計展

簡簡單單卻能帶動一連串的組合

常常會讓我有很多的感動

拆解真的是一門很好的課

很多孩子從不會轉螺絲到拆解,慢慢的進步

從課程中我看到孩子的耐心在慢慢增長

我看到孩子愈挫愈勇的勇氣

我也看到孩子們迫不及待拆解的心情

課程中,我們也看到每天都有人的零件不見

叮嚀孩子要千萬小心,但也有孩子卻常常不小心破壞

這些都是正常現象,只要習慣好了,自然而然很多事情就會變成對的.

家長們不必刻意去買甚麼東西給孩子拆解

建議給孩子好的工具,家中有甚麼不要的,都可以讓孩子試試看

如果長期有這樣的培養和訓練,一定可以看到開花結果.

 

科普課是長期以來就有的課程

這次是屬於密集班,專門為平日無法來上課的孩子設計的

課程有被精簡,避免孩子一下子無法吸收太多,

從這次的密集班發現,有很多孩子是需要慢慢浸潤才可以看到開花結果

有些孩子在平日已接受過這方面的薰陶,上起來會比較快進入狀況

不過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很多孩子可能經由書本知道實驗的結果

但當老師反問原因時,很多孩子是答不出來的?

這代表孩子在看書接受這樣的新知時,只是做輸入,並沒有用思考

當我們實做時,就會發現原來照著書本做,不一定會成功

失敗就是成功的最好經驗

 

請留給孩子一小段時間,他們會摸索找出自己想要的,唯有自己有感覺,學習才會持續和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