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孩子早睡早起的一個小計劃的期限

孩子們為了想去南投看葉姐

和媽媽訂了這個約定,

如果他們都能做到晚上10:30以前就寢,早上8點前用完早餐;就算過關

看在別人眼裡似乎是每個孩子都做得到的事

但對我們自學家庭而言.........真的很難

有時孩子躺下了..沒多久又喊肚子餓

因為沒甚麼時間壓力,所以又會起來吃宵夜

短短的一個小計劃,孩子居然達成了;而且是互相鼓勵

而葉姐是誰? 她是大陸假結婚來台工作認識的

現在因為自首想返回大陸,所以被拘留在看守所

孩子知道後,常吵著要去看,我感恩孩子擁有一顆溫柔憐憫之心

而且孩子還動手做了卡片要帶過去

 

晚上,上完實驗課

回家後告訴孩子星期三的課要停了

因為班上有兩位同學無法參加

結果舒雅超高興說著: 那你就可以在家陪我們了!

把拔趕著去教會開會,準備著明天去雅歌實驗的東西

問著:誰可以幫我揉麵糰?恩雅立刻回應要幫忙

媽媽說著碗都還沒洗阿?

舒雅立刻說:我可以幫忙

這兩個孩子真的安慰了我們的心

 

前幾天幫舒雅恩雅買lative衣服

結帳一看兩千多元,舒雅立刻說那麼貴,我的都可以不要買..

前陣子她一直說想買一雙靴子,我一直在想該如何面對孩子的欲望

雖說是慾望,但舒雅的確是需要一雙鞋子,只是我覺得靴子可用之處太少

當我想好給舒雅挑戰時,準備告訴舒雅

舒雅居然還沒聽我說,就說可以不用買,沒關係

她那麼想要....卻又可以捨去...,我真的很佩服他那麼瀟灑

有點心疼的我,還是告訴他我的挑戰

舒雅很高興,也願意接受

 

今天上小提琴課時

因為兩姊妹輪流上

舒雅和恩雅在空閒時,拿了我的圍巾在跳舞

老師看了告訴我:真的只有我們家的孩子是這麼快樂,這麼自在

她很羨慕他們有這樣的一個環境

我笑笑著....看孩子快樂,我真的也很高興

 

前一陣子我還覺得和舒雅有一些意見相左,似乎有點溝槽

這陣子,我努力愛他們,多看他們的優點,多給她們及時的溫暖

我發現舒雅和恩雅都變了...真的

我真的要說:當孩子令你頭痛的時候,就是最需要愛的時候,盡全力的給與就對了.

我愛她們,每當夜深人靜看著她們睡著,我感到萬分的幸福.

真的也很感謝把拔願意去愛她們,陪伴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