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繼續進行舒雅和恩雅的國中自然科學-植物篇

為了要上這門課

其實我們花費了一番功夫

很簡單的實驗-就是探討植物的運輸

我們將芹菜泡在有色溶液中,想觀察它的水分運輸

結果那個有色溶液可不是簡單的有色溶液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顏料加水配成紅色,黑墨汁,紅墨水(水性),紅墨水(油性)

最後我們找到一個成功的溶液,在這先不說出是甚麼溶液

想讓大家腦力激盪一下

簡單的實驗,卻激出很多的原理

我們觀察了芹菜葉和莖

b1.jpg  

都充滿了有色溶液

也觀察了綠色水草和幾近透光透明(沒曬太陽)的水草

在顯微鏡下觀察......孩子們都有意想不到的世界

b2.jpg  

尤其是葉綠體,對孩子而言很難去理解

但藉由實驗卻烙印在我們的心中

我常和孩子說我不是萬事通,很多東西都不是我的強項

但是自從和孩子自學後,我不斷陪著孩子學習

自己也有很大的進步和收獲

這也是促使我不斷的求知來提升自己不足的最重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