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寶貝從收到聖誕禮物開始

就分外細心的照顧兩隻黃金鼠

剛開始傑克和安妮還不太讓她們碰

但一天的熟識後.....已經乖乖的讓孩子們摸

晚上怕傑克和安妮在客廳會冷

於是將它們搬進房間內

兩姊妹躺在床上....安靜的細聽他們的動靜

原來趁我們關燈後,它們大大的出來活躍

興奮的兩姊妹也開燈再和傑克安妮培養感情

可能是今天下午睡了一個舒服的午覺

晚上不是那麼好睡

竟對這些細微的聲音特別敏感.....

 

傑克是黃白色的公鼠;安妮是灰白色的母鼠

傑克很活潑;安妮比較文靜

目前孩子們還不敢直接將它們放在手上

希望培養好感情,才可以再進一步

這也是對它們的信任和尊重

 

昨天聖誕晚會快開演時

有一個孩子要回她媽媽在萬聖節幫她做的面具

因為聖誕晚會需要;所以她的媽媽就借給了我們

那個孩子想要,媽媽不肯,他哭了...但嘴裡盡說些憤怒的氣話

我看她的母親已經為這演出盡心盡力,哪有時間再安撫這孩子

於是我插手了....抱了這個孩子

這孩子的身體僵硬,不過我還是緊抱了他

因為很不忍心看他剛硬的外表,眼淚卻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我和他說了道理,也感謝他願意借我們

起初那孩子還是繼續說了重話發洩

但約莫兩分鐘....那孩子的心柔軟了

他開始說借東西給我們沒甚麼了不起...等

我知道他願意了....

我不斷告訴他如果沒有那東西

我們的辛苦就會白費

他表示很希望大家都能看到一出完美的聖誕話劇

就這樣.....我們一起走出房間...享用我們的晚餐

 

有時想想.....其實憤怒就在一瞬間

當我們在忙時,常常會忽略掉孩子的感受,

也常常會認為孩子亂發脾氣,或是沒替我們著想

我也常常犯這樣的錯,

就像在實驗課舒雅常想選做示範,我常把機會留給別人

或是太愛說話時,都會被我用比較嚴厲的態度要求

 

我知道有錯一定要認錯;即便是對孩子

有話一定要說給孩子明白

如果拖延,只會帶來不良的後續發展

 

今天;我確實更了解到擁抱,會是給孩子安全,給孩子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