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的夏令營,讓我很忙也很累

每天上完課,我都必須要花一段時間休息

才能繼續完成今天該完成的事

 

孩子的課業....已經接近放牛吃草了

舒雅會自立...該做的會去做,

只是暑假她要幫的忙更多,又有游泳課

所以也無法兼顧

至於恩雅...要花好大的一段時間重新教導

因為恩雅還在陪讀的階段,我一但沒時間,她就會挑自己的舒適區休息

 

今天,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撐過下午的時段

上完課回到家,舒雅已經把菜都洗好了

這樣讓我準備午餐方便許多

當我很累很想休息時,我就跑去costco買該買的食物

陪恩雅練琴,需要很多的耐心,更花費我很多的精力

尤其是最近讀了那篇"每天該練多少小時"的文章後

我重新改變自己陪孩子練琴時的要求

 

我花了比較多的時間在要求基本功

而不是努力把功課趕完

當孩子基本功做的不錯,就可以下課了

每次看恩雅練完琴自己在拉琴的那模樣

讓我直覺得覺得這孩子如果好好栽培...必會有不同的成就

但那所需要花的代價值得嗎?

 

上星期和小提琴老師聊了一下

老師說我們對待孩子的方式和很多家庭不同

她如果對這兩個孩子要求嚴格...她們的成就必定會有很大的不同

 

老師說的這些我都知道

但孩子想要嗎? 她們承受得起嗎?

就像我今天撐著身體想要不休息,但我的體力卻無法負荷

 

挑戰自己的極限,過程是難熬的

通過了...會向前邁進

過不去,也是累積一個經驗

 

我有很多的夢想...唯有勇敢努力嘗試過,才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