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確定外勞來到台北家裡幫忙

晚上我們就決定明天出發,去媽媽想很久的瑞里看螢火蟲

螢火蟲每年都看過,但大都在北部

每次在網路上看到形容瑞里螢火蟲是滿山谷

心裡就有一股衝動.....今天終於成行了

一早我們就出發了,到達嘉義後要走一段不算短的山路

那山路蜿蜒,感謝慧嘉告訴我們在肚臍眼塞酸梅貼上撒隆帕斯,可以預防暈車

這一招....果真讓很會暈車的我....完全沒暈車

倒是恩雅,這兩天腸胃不適,說不會想吐,但是肚子會痛

我看她臉色有點發白,於是停車休息休息,索性和舒雅畫起圖來了

 IMG_3012ok  

大約中午時間到達若蘭山莊

天氣酷熱,房間也還沒整理好,因此我們又驅車去附近逛逛,

到達遊客中心時,太陽公公不見了,我們很舒服的在那坐著看著地圖

IMG_3014  

孩子們對地圖不太感興趣,我只好出考題考他們DM上的問題

孩子們玩得很高興,而把拔則在一旁打起盹來了

瑞里附近種了好多茶,整個山谷看過去都是可見的茶樹

我們買了泡麵帶回了住宿區食用

雖然我有準備飯糰當午餐,但全被兩個孩子喀光了

IMG_3017     

進了房間,孩子高興的從上鋪跳到下鋪

這是他們一直很想在家裡買的上下鋪

我們特地挑了這種房型,讓孩子過過癮

IMG_3027  

下午我睡了一下,因為凌晨三點多醒來就沒再睡了

之後....我們出發前往綠色隧道

走在鄉間小路有說不出的舒服

IMG_3031  

IMG_3034  

有菜田,有種茶,有桃樹李樹....等

IMG_3032 IMG_3038 IMG_3046  

我們還看到有人在曬茶葉,逮到機會就一直問

果真獲得了許多的知識,還知道最珍貴的茶葉原來是一芯三葉

媽媽很好奇為什麼茶樹聞起來沒味道

但經過一兩天得曝曬,整個香氣都出來了

真的是超香.....讓我回想起自己從小喝茶喝到大的

那種品嘗的感覺我懂

 IMG_3047 IMG_3049  

回到若蘭山莊用餐,一人份200元的合菜,我們點了三人份全部吃光光

進入了傍晚的重頭戲-看螢火蟲

真的是像聖誕樹上掛滿了LED燈一樣,閃閃發光

而且每個光點都感覺好大

真的會被這大自然的美景所感動

舒雅說好像流星....我也這麼覺得

也唯有保存最原始的自然環境,才會享有的美麗

看到好多人早早架了腳架拍攝..傻瓜相機是抓不出來的

我們跟著導覽聽解說

一路上孩子看看螢火蟲,幫忙在地上的螢火蟲回到草叢裡

這讓我想起了幫青蛙過馬路的活動

IMG_3051  

 

晚上,我們還做了狀元糕...........

IMG_3065 

IMG_3068          

回到住宿區休憩,孩子繼續玩著,捨不得睡覺

IMG_3055  

隔天有美味的早餐,伴隨戶外的山坡,真的讓人心曠神怡

接著我們去爬昨天沒走完的綠色隧道

IMG_3074 IMG_3077  

那樹林真的很不錯,只是沒遮陰的地方超熱

仔細看了整片竹林,有許多不同階段冒出的竹筍

順便讓孩子學習竹筍的生長過程

IMG_3081 IMG_3082  

下山去喝了一碗愛玉,看到那愛玉子

老闆熱心的告訴我們愛玉的做法

當然我們也是遇到專家就不斷的問問題

也順便買了一包愛玉子回家嘗試做做看愛玉

 IMG_3084  

中午時間我們往北走,一路上我們將這兩天所學到的知識化成考題問孩子

孩子們都很高興這樣的學習

有時媽媽也會故意出逗趣的問題,看孩子笑到不已

真的覺得孩子願意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真是幸福

接著我們去了嘉義梅山公園採梅子

結果活動剛結束,梅樹到處都是,只是梅子不多

IMG_3085  

我們光看地上的梅子就超多了

於是和孩子撿地上的梅子,光是這樣就是一種樂趣

IMG_3087  

  

IMG_3088  

回到新竹已經五點了,孩子們都還很清醒

我們到十七公里海岸線走走.....風吹起來真的好舒服

IMG_3091  

這兩天的行程,讓我們很自在,也很放鬆,和孩子的關係也非常好

感謝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