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著寫在家教育的申請計畫書

由於恩雅是第一年,所以很多課程規畫都是新的

看看目前小一生所學的

感覺恩雅在這一年已經學了很多

而且這半年來,恩雅自主學習習慣已經慢慢的建立

每天她知道要練琴,要讀書,寫功課...等

星期三是我們的自主課

上完小提琴課後,我們可以自行規畫要做甚麼

這星期我們一起做了一個手工藝品

孩子們感覺沒有功課似乎是一個恩典

 

恩雅有舒雅的榜樣擺在前面

自然而然行走的比較順利

 

雖然舒雅的申請書已經寫了很多年

但最近我對舒雅的教學考慮了很多很久

基本練習的根基穩固後,在這一年

我打算讓舒雅以研究報告的方式進行學習

將所學的片段能統整起來 

而且舒雅在明年即將進入國中

如果她這一年統整能力有被訓練

我想上國中更會是得心應手


最近舒雅看了依則故事後就會背了台灣主要的25條河川

我想了又想,如果只是會背,那有何意義

因此我們開始練習做報告

舒雅告訴媽媽很喜歡這樣的學習

而且我們也應用了很多的網路資源

不僅舒雅學習更深,連媽媽都獲益良多

 

前幾天深夜和舒雅在聊天

我們聊到她以後想進的學校

聊到大學的修課模式

感覺到她開始為自己所想走的路鋪路

在這一年,我想加強舒雅英文這一區塊

看看明年她有沒有機會去國外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