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因為教會在巨城有唱詩歌

所以很多父母都需要去參加

當天天氣很冷,為了避免孩子在外忍受寒冬

所以我決定把孩子都帶來我們家

算算一共九個孩子

聖恩在教會剛睡醒,心情不好

再加上在車上被一群孩子戲弄,所以很生氣

到家門口時他不肯進來,我也不勉強他

只讓舒雅注意他的安全,別讓他進電梯或走樓梯

也請舒雅不用和他多說甚麼

大約兩分鐘...看沒人理他,自己就要開門進來了

而且是笑瞇瞇的進來喔!

 

我通常對男孩子比較嚴格一點,但我也很愛他們

凡是今天要來我家的男孩子都必須寫下承諾

因為他們今天上課讓怡辰老師很生氣

雖然有些人很乖,但為了不想讓某些孩子被點名

所以每個男生都得寫!

讓他們寫下自己應該要做的......,否則下次無法享受來我們家

每個男孩子都很願意寫.....很認真

我想在這種狀況下,他們也只能這樣

IMG_0578 IMG_0579 IMG_0580 IMG_0581   

接著就是煮晚餐時間

大家都必須幫忙

恩雅和小宇先將中午的碗洗乾淨

其他孩子都還在玩

等我煮好麵,大家一起祈禱用餐

一大鍋的麵吃的光光的

隨後開始清潔

小牛和語晟負責洗碗

小源和語馨負責擦地板

語柔和舒雅負責擦桌子

這時有些男生開始要挑工作

我說不可以,男生是一家之主,一定要負責最困難的

 

做完工作後,大家又開始在一起玩

看了一下時間才要快七點

我放了聖經的故事影片給他們看

在一個單元結束後還出了問題考他們

邊看影片時,不時有安妮(黃金鼠)的吊單槓演出

看來安妮的演出比較受歡迎

 

之後,大家又各自獨立

女生一區在畫畫,男生則是在遊戲間玩

聖恩是不停的要東西吃,東走走西走走

我們還和小豆子玩,大家爭著要餵食

看到小豆子成功的完成跳高任務,大家齊聚一堂幫小豆子拍手

讓我感受這群孩子的天真,小小的一個動作會讓他們滿足

他們的興奮程度遠比聖誕小鼓手小羊復活來的激動

 

九點的時候問孩子肚子餓不餓? 大家都說不餓

我就說那我就不煎蔥油餅囉,

結果孩子一聽都說要吃

一整盒五片讓孩子還意猶未竟

 

時間很快......大家都準備要離開了

孩子真的都很乖,玩完的玩具全都收拾得很好

下星期上課我會睜大眼睛看看你們寫的承諾有沒有遵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