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舒雅上小提琴課時,老師說舒雅回到了原點,比賽時所教給她的東西,她全部還給了老師,不是她忘記了,而是她鬆懈了.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陪舒雅練琴了,這次在比賽前四天開始陪舒雅練琴,不斷的叮嚀提醒,舒雅才會修正到最好的音色.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已經盡全力教她了,為什麼她還是做不到? 常感覺到她不夠用心,不夠要求自己盡善盡美. 但這孩子要求嚴格了會哭...,又比較不能釋懷,讓我說也不是,不說也不是. 

     比賽結束後我當然依往常沒陪她練琴;偶爾叮嚀她一聲,結果今天到老師那上課的情形,真的讓我很失望;從孩子自學以來,我慢慢的可以鬆手,但這鬆手決不是放任,而是期望孩子可以要求自己做到好;尤其恩雅在起步的階段,我必須花大部分的時間在她身上,所以自然而然舒雅甚麼都可以自學,或許孩子的時間還不到,或許我該像放風箏一樣,一下鬆手一下拉緊...,舒雅今天上課被老師說了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回程的途中,這孩子份外安靜,可能怕我生氣吧! 我一直告訴自己,這孩子知道了,今天就放下自己生氣的那一部分,希望孩子能真正感受到老師的用心.

     認識我的人常會說我是個完美主義要求者,其實應該是看什麼事情吧!在學習做事的這條路上,我不期望孩子考滿分,但我要求孩子做事的態度要滿分,玩的時候可以盡情,學習的時候就該認真嚴謹,因為我一直是這樣要求自己的,........ 今天我的心真的有點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