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家長,

感謝您讓孩子參與大鳥老師的冬令營課程

我將這次的冬令營課程主軸,還有上課時的叮嚀和提醒

在此和各位家長分享

希望每一位家長都能夠瞭解孩子在做甚麼,

和他們能有共同的話題

 

玩拆解時;都會給孩子一套工具和一個盤子

工具內有螺絲起子10支;供孩子選擇適當的工具

拆解出來的東西會要求放在盤子上

因為零件很多;很容易散失;

所以希望大家養成好習慣

這些是每堂課老師都會提醒大家的

 

拆解的課程我分為四部分

第一部分先讓孩子玩這個玩具;了解這個玩具的屬性並熟識它

第二部份就是拆解前先讓孩子討論出玩具裡面可能有甚麼東西

孩子們可以自由想像自行回答

第三部分就是進行拆解;邊拆解邊記錄;摸索裡面的零件

第四部分就是有耐心的組裝回去


在記錄單上分兩部分;一部分是拆解,另一部分是延伸

延伸的部分是除了拆解外;

老師會找相關的科學實驗或科學玩具帶著孩子動手

希望孩子都能養成記錄的習慣

也希望家長不要質疑孩子的記錄;因為這是需要慢慢學習的

另外在紀錄紙上有一欄發現,

是希望孩子能多藉由觀察發現自己以前不知道的事物

 

冬令營的課程沒有做很多知識方面的解說,

因為很多孩子是初體驗,觀察和動手操作是最重要的

而且拆解的重點在於孩子觀察到什麼?發現了甚麼?

我希望孩子拆完後都有原來如此的感覺!


每次課程結束後;大鳥老師都會將照片放在部落格

課程內容只做重點敘述;歡迎和孩子一起分享.

 

這次的冬令營會安排拆解;源自於我的孩子很喜歡這樣的課程

孩子玩得很開心;經由和孩子的共同學習,我覺得自己更進步

連larry老師都說自己已經變成修理發條的高手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希望這樣的課程讓大家都能有滿滿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