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孩子去科教館看秦始皇展

在看之前,我們已經做了功課,對秦始皇已經有蠻多的認識

不喜歡歷史的我,再瞭解完後好想去中國大陸看萬里長城

而且也慢慢愛上了歷史

聽說雅歌的彥塵老師很會說歷史故事

真希望自己也能有機會耳濡目染

如果我以前的老師也會說故事,我想我會喜歡歷史

 

這次帶了相機,卻沒帶到記憶卡,真的很可惜

只能用手機照相

會場人很少,可能是因為非假日吧.

 

中國的第一個始皇帝,居然可以有這麼多的事蹟

像焚書坑儒,車同軌書同文,統一度量衡

還有尋找長生不老的仙丹,建萬里長城,還有那浩大的兵馬俑

真的很難想像,一位皇帝的權力可以是如此大

舒雅覺得和現在的總統比起來差很多

小七雖然年紀小,但也是很認真的參觀著

行前也和我們一起讀了秦始皇的故事

 

會後,我們買了門票繼續看3-6F的常設展

那裡多是物理化學,數學和生物的世界

也有半導體世界

我們大約走完整個空間,感覺它的科學區域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好

主題不明顯,玩法也很難懂,更別說那些深奧的理論了

反而是科教館門口的那個動能位能轉換的球,吸引了很多孩子觀看

恩雅看到那球不停的動著,告訴媽媽它們難道不會累嗎?

 

我心裡想著,不是它們不想停,而是停不下來

身邊,我們也常常有這樣的事在我們的周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