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要上小提琴課的途中

恩雅覺得很累,耍賴不上課

到了老師家,恩雅不肯下車,和媽媽拉拉扯扯

我把這件事交給了老師處理

老師很正經而且不高興得對恩雅說: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因為我已經預留了時間給你,如果你生病,另當別論

恩雅哭得很傷心,但是執意不去拿琴

在旁的我,雖想哄哄她抱抱她,但還是止住了.

後來老師又對恩雅提出警告,

告訴她說如果今天沒上課,就不可以回去,姊姊上完和媽媽先走

恩雅哭得更大聲了,哭聲也被老師指責為噪音

恩雅要媽媽帶她離開,要把拔來接她回去

我知道....我不能

一旦這樣下去,就會破壞我和老師之間的信任,而恩雅也有可能會再有下一次

屆時,老師也幫不了我.

我好聲的告訴恩雅去拿琴,好好的上完課

恩雅終於願意了

拿了琴,舒雅還在上課,老師要恩雅先複習功課,態度堅硬還沒放鬆

直到恩雅開始上課時,老師的態度才變得較友善

讓她知道她做了對的事,是會得到好的回饋

恩雅也很快的收拾情緒,進入課程

 

前天,恩雅和舒雅吵架

原因是舒雅的英文課本上寫中文名字的地方,

舒雅貼了中文姓名貼,也寫了英文名

而恩雅因為剛拿課本時曾經用中文姓名貼貼在英文課本上而被舒雅糾正

所以恩雅也認為姊姊做錯了事

舒雅不肯更正,恩雅就一直動手

我好好的和恩雅說了沒有對錯,但她就是不聽,還繼續拉著舒雅要把她的姓名貼撕下來

後來,我處罰了恩雅,讓她站著,如果她有甚麼話想說再說吧

這孩子一站就是四十分鐘....直到我開口問她,她才有話要說

我看到她的心已經軟化了,開始和她講理,我想她應該聽不太懂

因為這件事本來就沒有對錯,只是姊姊糾正她時,她聽了.

而她也同樣要求姐姐時,姊姊卻不願意聽.

 

家裡很常會有恩雅這樣的情形發生

 

恩雅的脾氣真的很倔,也讓我常常私下和她相處時多給了一些愛

因為我知道很多時候,她不是絕對的錯

但很多人知道要放手,唯有恩雅的"倔"常常造就更大的錯誤

因此而受到處罰

我憶起我小時候也是這樣.....這讓我覺得為什麼都是我的錯?

所以我會在和恩雅單獨相處時,多愛她一點,

牽她手時,用一點力,當她看著我時,對她笑一笑

她懂我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