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孩子對音樂有更多的享受

我們在七月份參加了國語日報舉辦的音樂欣賞課

課程是由應志遠老師上的

一聽到這好消息,我們立刻報了名

可憐的把拔因為固定星期三在教會開會,因此無法前往

 

星期三我們很忙碌

早上我有夏令營一直到中午

接著下午孩子有小提琴課

所以算算時間,我們只能坐高鐵才可以在時間內抵達

 

當晚的課,收穫很多

有很多我們常說出的詞語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例如我們描述音樂聽起來很雄壯,是雄壯還是雄厚?

這中間是有細微的差異

每當音樂一出,我們就會有感覺

大小調,快樂悲傷我們都可以分辨

但快樂中又蘊藏了不同的快樂....我們可以聽出嗎?

我覺得自己最近犯了一個毛病

聽音樂的時候,我反而會先去分析曲目

聽小提琴時,如果是自己喜歡的,我會沉浸在那拉琴的姿態

聽到音樂,我彷彿就會感覺自己知道該如何運弓才能拉出那感動的音樂

也常情不自禁的比畫一下

最近,我愛上了大提琴

恩雅說要存錢買一把大提琴,因為她們都很想要學

 

上課中,舒雅恩雅很保守,不太發言

我想愈是學音樂的孩子愈是容易這樣

因為她們怕他們的回答沒達到別人的期許

在回程途中....我們討論著喜歡那些音樂

我和舒雅大不同

恩雅還說著今天好險沒有很恐怖的音樂

 

大家的肚子都餓了

但從捷運一直到高鐵直奔新竹,完全沒有賣可以裹腹的東西

只好到新竹再吃了!

雖然疲憊了一天,但心靈是很放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