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可能會引來很多人的羨慕;但是,我還是真的要說,實在是太棒了,不要說是孩子不想回學校讀書;連我都不想當個每天緊張兮兮的媽媽,而且平日出遊不用和大家擠,可以盡情的享受. 

IMG_9034g.JPG  


     和懷玉一家約好去露營,本來上周就要去,但天候不佳我們只好順延到這週;孩子們很期待,我也一樣;每天關心著天氣;還好若文推薦一個好地方,對新手露營的我們不用帶太多的東西,而且也有遮雨棚更是不必怕刮風下雨了,為了這次的露營,我們兩家一起開過會,討論該帶甚麼東西該做甚麼準備,並且分配主廚-舒雅和翰博;洗碗工-翰洋帶領恩雅,小宇及翰源.為了讓"吃"簡單化,我們決定當天晚上煮火鍋,隔天早上吃稀飯,中午吃麵.


 


     星期四一點半出發,三個小鬼坐我的車子,玩得很開心,一路上聒噪不停,等到進內灣後,我發現恩雅怎麼乖乖的坐著,還說著頭好暈,小源和小宇還不知道恩雅已經有點暈車了,還不停的跟她玩;此時聽到恩雅大聲的說:你們真的很吵ㄝ! 我了解快暈車的人如果車上還一團亂,肯定是會吐的.還好目的地很快就到,下了車,孩子們盡情的享受,真美的風景,整個露營區只有我們兩家子,愛怎麼玩都沒關係;放瘋了一下,就請孩子開始搭帳篷;大孩子幫忙搭建,小小孩專注在草地上的蚱蜢,這幾個月我們的昆蟲課真的算是讓孩子實地參與大自然;感受造物主的用心. 


IMG_8934g.JPG  


這次我帶了一個吊床來;看起來很單薄,但是載重量卻是140公斤,每個孩子一看到吊床,都歡呼的圍過來搶著要躺,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決定由體重最輕的恩雅一一開始試躺,最後由重量級的俊傑收尾;看起來這個載重量真的不是吹噓的.


IMG_9000g.JPG  

   



     山上的景色真的很美,我和懷玉很優閒的走走逛逛,孩子們玩起磨力球,uno,撲克牌,小源喜歡找國志下棋,享受贏的快感;吊床上總是掛著人,悠閒的在看書聊天吃零食;舒服的空氣讓人不想離開.

IMG_8938g.JPG  


晚上煮火鍋的時候,大家好像都不餓;但主廚還是得盡點力,洗菜一點都不馬虎;滿滿的火鍋菜色,其實是吃到隔天中午,洗碗工也很盡責的沖洗,尤其是組長翰洋要負責指派工作真是不容易,尤其是這樣的組合. 雖然只有零星雨,但孩子們的玩興不減,不過沒機會看獅子座流星雨,小宇很細心認真的照顧著他所抓的每一隻昆蟲,還好今天恩雅出門前拿了六大本的野花昆蟲圖鑑,讓我們很容易的找到了這些平常不常見的蛾類.看書聊天玩牌一直到夜晚十二點多才就寢.


  

IMG_8958g.JPG  


IMG_9043g.JPG  


IMG_8957g.JPG


IMG_8964g.JPG  


     一整個晚上我沒有睡好,因為恩雅一直喊腳痛,所以我只好幫她按摩,沒多久又是上廁所,又聽到隔壁翰洋的聲音,想入睡時,孩子們又起來了;因為營地沒甚麼人,所以我讓孩子起床後先在營地附近玩耍,結果我想補眠時,只有一個吵字來形容,恩雅雖然一整夜沒睡好,一聽到聲音也是迫不及帶出去玩;用過早餐後,我們沿著山路往下走,看看老闆飼養的山豬,羊和雞;沿路也看到不少特別的植物;這時又要感謝恩雅為我們準備的圖鑑.一回到營地,大大小小玩起捉迷藏,大人們真的優閒,還被孩子說:大人好像什麼事都沒做.

 IMG_9030g.JPG  



     中午我和懷玉幫忙煮麵洗碗,孩子們還到瞭望台去用餐,為的是像讓他們能把握最後時間;到整個營帳裝備都上車時,我們都覺得這兩天似乎都在吃,沒甚麼運動,所以決定攻上後山;聽說路況不好,老闆娘不建議去,但我們還是想去看看;很多路都是鬆散的泥地,而且路很窄,有些路段還需要藉由繩索才可以上去,但孩子們個個不想放棄,要不是我們太晚上山,老闆一直要我們下山,說晚一點會看不見路,所以我們攻到一半就下山了;還好有提早下山,因為下山比上山還要難,這時讓我想起遠在紐約的德利,我們去好望角爬後山時,恩雅的布希鞋掉落,還是德利不顧危險幫恩雅撿回來,現在想想如果當時德利沒撿鞋子,他可能得扛著小七下山.


IMG_9046g.JPG 


IMG_9057g.JPG    


     孩子們不願離開,大人也一樣,流連往返,直到俊傑發出號令說再不回去山路不好走,大家才啟程,一路上除了駕駛,全車的人都睡翻了;這次美好的露營遊記,讓恩雅和舒雅還想再去.


IMG_9007g.JPG  


更多照片連結http://lihping.pixnet.net/album/photo/15146740


大鳥老師第二梯次實驗課http://lihping.pixnet.net/blog/post/82179333

大鳥老師第一梯次實驗課開新班http://lihping.pixnet.net/blog/post/83103133

冬令營開始報名了http://lihping.pixnet.net/blog/post/82629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